台中市打造書香社會 獨立書店3年開11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您有多久沒有看完一本書了呢?台中市政府為了打造書香社會,編列3年1億元的經費,進行圖書館空間改造。與此同時,台中獨立書店也快速崛起,三年內就開了11家。

翻閱手上的報紙了解天下事、以書會友、或是跑來吹冷氣,圖書館裡每天都有一群固定的粉絲,天天來報到。

民眾 盧伯伯:「看書接觸的知識比較廣泛。」

民眾 莊先生:「有冷氣,這個場所很寬敞很舒適,可以很安靜的看書,看報紙看雜誌都很好啊。」

民眾 莊太太:「在這邊看,沉浸在自己思想,有時候可以多了解一些東西。」

電子書快速發展,網路閱讀逐漸取代紙本,但是紙本仍然具有無可取代的優勢,台中市府積極投資文化產業,編列3年1億的經費,進行圖書館空間改造,借閱人數從2013年的198萬人,逐年遞增到2015年的232萬人。

台中市長 林佳龍:「鼓勵閱讀的活動,包括像行動圖書館下鄉,還有親子共讀,把閱讀當作,就像三餐一樣的,必備的食糧。」

紙本市場沒有式微,最好的證明就是獨立書店如雨後春筍般崛起。以台中來說,三年內開了11家,有的兼賣咖啡伴書香,有的提供社區學生課輔的空間,還有故事媽媽說故事吸引小孩子,各具特色。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定是還有書局的空間,但增加一些文化互動的設計,他們也希望能夠呈現台中在地的一些特色。」

林佳龍預告,有90年歷史的中央書局,歇業17年後,確定有財團入主,將重整轉型為文化空間,期盼將台中打造為書香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