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跳浪去!近半世紀秘境大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台東串接花蓮的台11線濱海公路,有一處跳浪路段,依山傍水景色迷人,可惜48年前跳浪隧道開通,舊路段廢棄封閉,現在只有老居民和離鄉遊子知道這個秘境。

花蓮壽豐水璉和鹽寮之間,過去是台11線公路最美的一個路段,當地人稱它為跳浪路段,因為長年受海浪沖刷影響,該路段越來越危險,跳浪隧道完工後,目前舊道路已經封閉。

花蓮民眾 周德輝:「因為在民國58年以前,我們講的後山,這條路還沒有公路,沒有公路沿壁的村民,就要依著海邊邊緣,到市區到下個村落,比如說我們上個村是水璉村,那來到鹽寮村,浪來的時候他要跳,所以說叫跳浪。」

雖然舊跳浪路段是封閉的,但仍有當地居民穿過護欄到裡頭去釣魚、採石,尋找美麗回憶。

離鄉遊子 王小姐:「爺爺每天就是會去撿白色石頭,上面一顆顆那個,好像浮漂吧,對,還是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回來整理這個家,很漂亮,小時候很漂亮。」

24年前被美麗的太平洋海景給吸引的周德輝夫妻,在海岸邊搭建出自己的夢想家。

花蓮民眾 周德輝:「當時候會留下來,是因為最主要是因為這個海,非常的漂亮,讓我非常的感動,所以我就在海邊繼續生活,尤其在炎炎夏日的時候,那個海實在是,藍的讓你是說非常非常的美啦。」

退休教師 曾美玉:「最喜歡的是秋天,因為夏天風景雖然很美,難免會熱嘛,春夏兩個季節比較舒爽。」

公路開通讓交通更便利,從另一個角度看,人們離大自然卻是越來越遠,旅行想要造訪秘境,可別來匆匆,去也匆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