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秀髮傳愛心 國小生用行動關懷癌症病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為照顧癌症病患,日前彰化縣鹿港國小發起捐髮活動,10位小女生響應,自願捐出寶貝秀髮,希望這份愛心也能讓病患擁有一頭美髮。

志工美容師仔細操刀,整齊剪下約30公分的頭髮,10位鹿港國小學童,自願捐出烏黑秀髮給「切膚之愛基金會」,幫助癌症病患。

小學生:「好事多做,就繼續留,繼續捐。」

小學生:「一個人他看到自己沒有頭髮,他會很難過,如果我把我的頭髮捐出去給他們的話,他們會覺得很快樂。」

小學生:「可以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就決定要捐頭髮。」

換上短髮型的小女生,都不後悔捐髮做愛心,反而覺得助人是件快樂的事;切膚基金會說,捐贈的頭髮不能染燙,至少要30公分以上,也為學生的義舉而感動。

理髮店店長 楊芷盈:「看了這些小朋友,她們頭髮留了這麼長,然後留了這麼久的時間,看了覺得很感動,也很窩心。」

小學生:「我是從去年8月留到現在,洗頭的時候都洗的很仔細。」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愛心!女孩們希望這份愛,能夠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響應,大家一起加入愛心助人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