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比蝸牛慢!美國機場安檢負責人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不曉得觀眾朋友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美國機場排隊等安檢,等上2、3個小時,引發民怨不斷,全美機場安檢負責人更為此下台。而馬上就進入夏季旅遊高峰了,美國機場管理局宣佈,從下個月開始,將增加768位安檢人員。

國殤日長週末即將到來,這標誌著夏日旅行季的啟動。但近期在芝加哥奧海爾(O'Hare)國際機場,安檢時間超過三小時,430名旅客因為安檢太慢錯過航班,被迫夜宿機場。美國各大機場都出現等待安檢的冗長隊伍,讓相關部門不得不緊急採取措施。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Peter Neffenger:「我認為芝加哥事件是一個可以預防的情況。乘客增加是可以預見的,沒有提前做好準備是一個錯誤。但我們已經在最短時間內做了改善。」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奧海爾國際機場昨天的最長安檢等待時間縮短為15分鐘。另外,在5月23日晚間,美國國會披露,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負責機場安全業務的助理局長凱利‧霍根(Kelly Hoggan)被撤職。

德州國會議員Michael McCaul:「我們還必須考慮到面臨著嚴重的航空威脅。我認為,埃及民航客機墜毀事件就是一個證明。

據《財富》網站報導,國殤日長週末前的星期五的機場將是特別繁忙的一天,去年這一天有225萬人通過機場安檢,今年人數會更多。去年6月到8月間有創紀錄的2.22億人次通過機場安檢,而今年預計這個數字會增加到2.31億。而負責全美440個機場的安檢員人數,只有4萬多。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