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新製程7奈米技術 領先業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今天(26)在新竹舉行技術論壇,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未來將聚焦於行動裝置、物聯網、汽車應用及高效能運算等四大領域。而最新製程7奈米良率,已經達到40%以上。

台積電技術論壇中,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發表演說,過去幾年,智慧型手機發展迅速,技術不斷創新,帶動半導體成長。在製程部分,台積電除了提供28、16奈米製程技術外,10奈米會在2017年初大量量產。

台積電發言人 孫又文:「10奈米我們在第一季,今年第一季已經開始幫客戶做設計定案。我們現在已經在台積電的12廠,新竹的12廠做這個試產,那明年(2017)我們會在台中15廠的第五期跟第六期做大量的量產。」

目前台積電最引以為傲就是新技術7奈米,良率達到40%以上,將會領先業界,成為第1個獲得客戶驗證的新製程。

台積電發言人 孫又文:「7奈米大約是晚10奈米大約是5季,所以應該是在明年的上半年或是第一季,我們就應該開始做設計定案。」

今年的技術論壇也吸引合作商,像半導體封測日月光,晶片設計大廠安謀,也在會場設攤,展示他們的最新研發成果。劉德音認為全球電子產業從PC時代發展到智慧型手機,未來人工智慧(AI)、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將驅動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

台積電未來將聚焦在行動裝置、物聯網、汽車應用及高效能運算等四大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