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大會有人說台灣!是人口11萬聖文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25日的第三天議程,許多友邦都以「中華台北」,提及台灣的貢獻,不過,人口有11萬的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在呼籲大會尊重小國權益時,使用「台灣」表達相挺。

聖文森衛生福利暨環境部長布朗:「我們小國的利益,雖然已經納入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議程的範圍當中,但是我們的利益還是沒有獲得充分的重視,甚至於完全被忽略,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所以在這裡要談一下,台灣這個部分,台灣與會的新任衛福部長才上任3天。」

聖文森衛生官員在WHA大會上呼籲尊重小國權益,並直接用「台灣」名稱相挺友邦,相較於前兩天議程,發言的邦交國家大多沒有提到台灣,與衛福部長林奏延一樣,只用「中華台北」稱呼。

衛福部長 林奏延:「對推動中華台北持續參與WHA…」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林奏延在專業部分值得肯定,但有一點遺憾,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說,沒有看到林奏延講出台灣,是讓人覺得很失望的地方。

行政院長 林全:「中華台北是目前我們參與很多國際組織,常用的這個,目前能夠常用的,雖然不滿意,但是是勉強可以接受的一個名稱。」

這次也與會的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則在臉書上寫到,「針對「一中」的抗議 只表現在不見得被受理的抗議函,低調克制以中華台北自稱,盼不刺激中國。然而,敵人從來不是「說服」的,而是「征服」的!盼蔡政府謹記。」

行政院長 林全:「爭取我們的國人,在這些對這些參與的活動中間的了解,同時也希望國家的尊嚴能夠得到維持。」

而面對演說時使用「中華台北」非「台灣」的質疑,林奏延在25日晚間接受越洋採訪時表示,「中華台北」是台灣這次正式與會的名稱,原本就會與「台灣」交互使用,是釋出善意的一種表現,如果外界批評他「台灣」用太少,希望外界能看看他這三十年來做的事,有多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