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小心防腐劑超標 彰縣65件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端午節快到了,近日彰縣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進行抽驗稽查端節應節食品,結果65件包粽子所需的食材全數合格,防腐劑、過氧化氫、及硼砂等添加物都沒有超標。

端午節吃粽子是一般的民俗習慣,為了消費者的健康,彰縣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作第一波的稽查,主要抽驗包粽子的食材餡料,檢驗結果65件食品全部合格。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林毓芬:「在選粽食材,不管是蝦仁、栗子、蓮子,這個食材的外觀,都要以自然原色,沒有異味乾燥為主,那另外粽葉的部分也要特別注意,沒有長霉,要乾燥,那種清香味不要有化學的刺鼻味道。」

為食品安全嚴格把關,衛生局機稽查人當場教導民眾,以試劑滴入食品中,如果呈黃紅色就是不合格。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 江秀絨:「滴了2、3滴試劑上去,看看有沒有變色,如果說過氧化氫檢測的話變黃色,那就表示它就是有添加過氧化氫。」

彰化縣政府消費者保護官 簡金晃:「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有問題的食品,千萬不要吃,第二個就是說,你買到的食品標示如果不完整的話,也千萬不要買,不要吃。」

衛生科長林毓芬說,食材買回家後,先用溫水浸泡後再清洗,可以降低添加物的殘留。她表示,業者要重視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及健康,不要心存僥倖,違反食品安全法,可處罰3萬到300萬的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