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全球最大規模紀念活動香港持續 今日點擊(2540-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        提要
蔡英文九二共識説法給北京帶來難題
港支聯會:紀念六四體現崗人意志和價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週應該是昨天還是前天,明報報出一個消息,說有一個中澳什麼法學代表團,研習團,研習叫一帶一路,帶什麼路什麼一會兒聽我解釋。說一帶一路,是這麼個東西吧,好像是今天當官的人出的主意,一個項目啦。

而這個中澳法學代表團研究的呢是,涉及到有關香港所謂港獨的問題,那中共的官說得很清楚,說北京要槍有槍、要炮有炮。在香港引起了很大的轟動,這東西就是殺人,要殺香港人,要槍有槍、要炮有炮。

可是明報沒聽梗,它涉及的主題卻不是這個,是什麼呢?說這個法學代表團你可要弄清楚啦,人家都是學法律的,學法律跟法律有關。這代表團裡頭有哥倆來到北京城,開這個會,結果連著3個晚上,他說是去歌廳卡拉OK,然後跟卡拉OK的女孩子呢,比較親密的照片。

明報也不知道怎麼整的反正給照出來了,哥倆都給照了,3個晚上,一帶一路,帶了一路。據說這倆人辭職了,辭職管什麼用?你不還是一帶一路、一槍一炮,還是打的什麼連環槍走的,能跟共產黨沾邊兒的,他要是個好人,難啊!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很多人是被中共的體制,放縱慾望的制度把自己毀了,但內心的良知,內心靈魂一面的層面,其實都尚存著善念。

蔡英文九二共識說法給北京帶來難題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蔡英文九二共識的說法,給北京帶來了難題。其實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啦,蔡英文把九二共識說成九二會談,她的核心拋棄共產黨,她的核心拋棄共產黨。

九二共識來自於國共合作,國共的說法,連戰當時作為在野黨的國民黨之主席,跟共產黨說的,直接說出來的九二共識,那是2005年。而這件事情的發生是1992年,在香港發生的九二會談。而這個說法是美國之音,採訪了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他認為:台海兩岸目前沒有立刻的危機,但潛在危機卻非常真實的。

美國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叫基辛格中美研究所23日,他們舉行了一個學術上的會談,那針對就說蔡英文,成為了中華民國總統之後,那與大陸之間的關係會怎麼樣?

曾經在台灣選舉前後,穿梭於台海兩岸的,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這個人叫芮效儉這是中文的名字,在會上表示說:蔡英文已經回應了美國的立場,在這一點上她走出了最大的一步。而蔡英文對九二共識卻用了九二會談,歷史事實的說法來代替,給今天的北京帶來了最大的難題。

我在節目中已經跟大家講過了,在中共體制之下,給中共包括外交部、中共本身帶來了難題。但是在我的眼睛裡認為,它卻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在習近平的角度來講,卻是完全能接受的。

因為這種說法對中國大陸是不夠的,但也給中國帶來嚴重問題,因為它表示:她並非一個朝向獨立的立場,但也沒有明確接受,北京所要的兩岸接觸的基礎。我們看到北京的說法漸進式的改變,反映出或許中國內部,關於它應該多堅持自己的立場,有著不同的看法。

這非常明確,其實潛在的含義已經具備了,對不對?蔡英文的九二會談代替九二共識的說法,她堅持在中華民國的憲政之下,這個說法是習近平百分之百接受的。我說這個說法的原因,就是習近平選在9月3日,去年的9月3日,中華民國定的日子,進行大閱兵,拿過江澤民的兵權。而在兩個月之後,見了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也是習近平主動提出的。

習近平的兩個行為,對內對外都在中華民國憲政的框架下走出來的,而這個框架,跟今天蔡英文所採取的態度,是完全吻合的,是完全吻合的。那作為曾經美國駐中國的大使,他也洞悉出,在中共上層有著分歧,而並不是大家所說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一中必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如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習近平選在9月3日中華民國定的日子,進行大閱兵,他就是反黨,他就是反黨,他就是賣國,你信不信?在文革期間這個罪名一定扣在他腦袋上,如果在當初政治局常委有力量的時候,一定弄死習近平,但他沒有,這就叫天意咧!

所以我一再跟大家講過,不是我向著誰,也不是習近平,在我眼睛裡也不是習近平有多偉大,沒有。今天所有的人,你只要把自己當成人對待,你只能脫離中國共產黨,以自己可行的方式。很實在,跟蔡英文穿個大姐的大媽的大衣,那個衣服一樣,就這麼簡單的事。

就是一個人吃、喝、拉、撒、睡,當成總統就是討了一份公務,是contract 對不對?四年重簽一次,簽上了再走四年,簽不上你就退休,怎麼那麼複雜幹嘛你。

他接著說兩岸沒有立即的危機,但有可能陷入僵局,這種僵局和軍事危機不同,它可能對未來的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產生重大影響,那是很可能,對吧!
這個僵局取決於中共內部中南海,習近平自身的他的能力、他的勢力,與江澤民體系當中,包括表現在外交體系當中的人馬,對立的結果,而這個結果還沒出來。

而另外一個中國問題專家叫做葛萊儀,他說蔡英文的演說內容,明顯針對台灣內部群眾,對於台海兩岸關係,她維持了早前提出的4點原則,包括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的理解和尊重。

裡面特別提到中華民國憲政憲法,兩岸人民的關係條例,已經跨出了極大的一步。
這其中最具有一個中國的含意,北京如果願意,並非不能從其中找到雙方交流的基礎,這都是明白人。

那在葛萊儀看來,蔡英文是想讓目前兩岸之間的關係,繼續維持穩定並且可以操作。但是我們依然擔憂有可能會發生誤解,就是當蔡英文有一些作為的時候,那另一方卻認為是,有意朝向獨立行動,採取一些行動的時候,會出現一些麻煩。

如果出現麻煩,在我眼睛裡最可能出現的麻煩,是中南海內部習近平的勢力,與江澤民的勢力的對壘過程中,江澤民的勢力在外交系統中、在港澳辦的系統中、在軍隊系統中,故意跟習近平作對,直接挑釁蔡英文所占有的中華民國的某些利益或者事件。

挑起事端是今天中共高層內部,習近平的死對頭,利用的是愛國主義、利用的是兩岸之間的這種衝突,來打擊習近平,把習近平逼到死路去。跟2014年的香港的雨傘運動,應該是一個性質,只有這個背景之下,才會出現台海之間的所謂衝突。

六四馬上就要到了,那在香港六四的遊行,和六四晚上燭光悼念,是過去這麼多年裡面最大的行動,也是最震撼人心的。沒有聲音只有燭光,而燭光所發出來的呼籲之聲,震撼著每一個人性尚存,良知尚存的人。

在過去節目中我們跟大家分享很多了,美國之音的報導:紀念六四體現香港人的意志和價值。這是香港支聯會的說法,現任支聯會的主席,何俊仁律師議員強調,
紀念六四與本土沒有任何矛盾,香港幾十年來堅持平反六四,就是值得驕傲的本土運動。

他也提到說:今年六四晚會,將取消學生代表發言的環節,但仍然會安排年輕人,
接棒火炬這種傳承的概念。那何俊仁和支聯會的秘書李卓人議員,向港人呼籲參與維園悼念活動。維園的燭海是最強的控訴,向世人展示港人的意志和價值,支聯會認為將有十萬人點起蠟燭,紀念六四。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