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拜會立法院黨團 時力:不做突襲性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下週二將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林全上午先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他說,自己是以學習、請益的心情來拜會朝野黨團。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大方表示,未來總質詢,都會提前洩題,希望雙方能就實質面來討論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上午率領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發言人童振源到立法院,首先拜會民進黨團,逐一與黨團成員握手致意。

行政院長 林全:「我 2006年離開財政部,就沒有再回到立法院來,有時候經過的時候,其實也想說不想再進來,倒不是說什麼原因,是因為民進黨一直沒有做多數。今天我必須要來這邊特別跟各位拜託,是因為民進黨現在是立法院最大黨團,我們當然希望,這些公共政策一定要得到各位的支持。」

到了國民黨團,國民黨立委拋出的美豬、沖之鳥議題,林全表示,因涉及國際問題,會將意見帶回去,而對於取消試辦端午節國道夜間收費問題,他也做出說明。

行政院長 林全:「他(賀陳旦)是認為端午節是車流量比中秋節和年假小,他認為在試辦上來說,衝擊比較小,所以說雖然時間上有點匆忙,這是他政策上權衡後做出的建議。當然這建議我是尊重他啦,不過我想各位的意見,我還是會帶回去,請他一起來參考。」

林全接著還拜會了時代力量以及親民黨團,時代力量表達,未來將主要關注最低工資,核廢料問題,並對城鄉差距、多元文化,以及關注軍冤案後續。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接下來在跟行政院部門質詢的時候,我們會很大方的「洩題」,我絕對不做突襲性的質詢。在質詢的時間當中,時代力量的立場,並不是說誰要打臉誰、或是給誰難堪,這樣的質詢沒有意義,在質詢的過程當中,我們希望能夠實質的來討論問題,來解決問題。」

林全也表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有許多相近的理念,這些理念,行政院會盡全力配合,希望能盡速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