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WHA代表團 蔡英文:關關難過關關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今天(27日)凌晨返國後,上午到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報告進展,而外界質疑,林奏延演講只提中華台北,不提台灣,蔡英文則是給予肯定,認為此行的稱謂,沒有被矮化。

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清晨抵國,隨即到總統府報告進展,總統蔡英文認為,不負眾望達成任務。

總統 蔡英文:「關關難過,關關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不僅順利成行,稱謂上也沒有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的限制,不負所望的,完成任務。」

衛福部長 林奏延(2016.05.25):「對推動中華台北持續參與WHA…」

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演講時,只用「中華台北」,而不用「台灣」,引發外界批評,行政院記者會,林奏延做出回應。

衛福部長 林奏延:「這次使用中華台北,雖然它是我們對WHA與會的正式名稱,我們國人有不同聲音,有些國人覺得,有點委屈,這點我個人是感同身受。」

強調與會三原則,專業、務實、有貢獻,林奏延表示,未來將設立世衛顧問團。

衛福部長 林奏延:「部裡會成立一個世衛顧問團,要結合學界。(與會三原則)提到要專業,還有提到要有貢獻,沒有提這個尊嚴,如果你有專業,加上你有貢獻,你就有自信的參與,你就是有尊嚴的參與。」

林奏延說參與WHA,應該是整年都要參加,包括相關會議,平時就要蒐集資料,做好準備。他也表示,有特別向總統提到醫療外交的重要,未來跨部會與外交部、國安會一起規劃,蔡總統也允諾這件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