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拉警報!核電廠擬採分時運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台灣用電緊繃,加上非核家園政策,引發限電疑慮,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對外表示,2025年廢核,不是說今天就廢核,對於台電考慮分時運轉的方法,李世光說,是不得不為的作法。

還不到6月,全台高溫飆破36度,用電量創今年新高,台電發出「供電警戒」警告。

不得不考慮,將已經停機一年半的核一廠1號機,申請重新啟動,好增加1.5%的發電量。

經濟部長 李世光:「在2025年要完全Nuclear Free (非核家園),廢核這個討論,並不是表示說我們今天就廢核,我們需要在目前為止還需要核電廠,形成基載的這個結構。我們需要這個餘裕來投資綠能,來改換我們火力發電廠的機組等等。」

強調非核家園不是一兩個月就能達成,必須按部就班。但核一核二廠,占全台發電量9.2%,燃料棒冷卻池池滿,明年起可能被迫陸續停機,等於明年夏天,限電問題接踵而至。

為了解決用電問題,台電研擬「分時運轉」備案。核一、核二廠,只在夏季尖峰時段,一年運轉4到5個月,拉高核電廠使用年限,其他時段以天然氣、燃油發電因應,但成本少說增加近百億。

經濟部長 李世光:「核廢料是我們現在儲存上面,阻止這個電廠繼續往下運作,最大的困境,那個是我們全部的人必須要一起努力的,來解決,所以分時運轉是一個不得不為的情形,如果不能夠解決,核廢料的儲存。」

李世光重申,基本電價不調漲的政策沒有改變,並允諾用電330度以下不會調漲,電價公式要等到十月份才會依國際能源價格,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