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度下鄉 參觀石門乾華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第一個下鄉行程,今天(27)安排到新北市石門參訪乾華國小,與小學生一起互動,關心偏遠地區的教育情況。

小學生列隊歡迎,讓蔡總統笑得合不攏嘴。第一次下鄉,蔡英文特地來到距離台北市車程一個多小時的新北市石門區,也許因為路途遙遠,蔡英文比原訂行程遲到了幾分鐘。

和小學生一起排排坐,蔡英文專心聆聽外籍老師上課,表情相當專注,還不時被生動的教學逗得哈哈大笑。下課時間一到,蔡英文和小學生的戶外活動,來到有機茶園參觀,順手摘葉子聞茶香。總統親自蒞臨,校方精心安排各種活動接待,由小學生敲鑼打鼓扮舞獅,還搬出漂流木製作的彈珠台,讓蔡英文跟著小學生一起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提醒一下所有在政府工作的同仁,尤其是新政府的官員,希望大家都能夠體認到說,這個國家有人是住在都市裡,有人是住在偏鄉,我們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都能體認到說,每一個國民都是我們的責任。」

選擇參訪新北偏鄉小學,蔡英文說,因為校長來信邀請,所以她決定過來看一看。全程由校長還有教育部長潘文忠陪同,但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北教育局官員,則是沒有現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