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新歡!無人機團體賽 英國上青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隨著無人機普及,許多領域都出現相關應用。透過機上的攝影機,以第一視角身臨其境,沉浸遨遊天空的感覺,在國際上也漸漸流行起來。現在我們就跟著鏡頭到英國,體驗駕駛無人飛機,進行飛行比賽的快感。

在英國蘇塞克斯(Sussex)的空拍競賽場地,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小心無人機(BEWARE DRONES)」的幽默警告標語。

團體無人機接力賽5月8日(星期日)在英國的蘇塞克斯(Sussex)開打了。

團體無人機接力賽在英國蘇塞克斯開打
團體無人機接力賽在英國蘇塞克斯開打

共有四隊都用「第一人視角(FPV - first-person view)」的無人飛機參賽,競技場上有許多障礙物和俗稱「髮夾彎(hairpin curves)」的大轉彎。

無人機接力賽的競技場上有許多障礙物和大轉彎
無人機接力賽的競技場上有許多障礙物和大轉彎

這些戴著第一人視角頭盔的駕駛們,可以一邊比賽一邊即時觀測無人機視角的影像,而且因為會場上設有螢幕、可以調校到各隊頭盔的無線頻率,所以觀賽者也可以看到這些影像。

觀賽者也能透過頭盔,從無人機視角看比賽
觀賽者也能透過頭盔,從無人機視角看比賽

活動主辦者 Dom Robinson :

「這樣的身歷其境、真是不可思議。當你戴著飛行眼鏡的那5分鐘時間,你根本就不可能想任何其它事情;這5分鐘可把你的腦袋清空,那是沒有任何其它東西可以做得到的。」

這些時速可以超過每小時60英哩的無人機,兩兩捉對廝殺、熱戰10分鐘,以飛過障礙物來計算得分。

這項運動顯得愈來愈受歡迎,去年3月還在杜拜首次舉辦「世界無人機大賽(World Drone Prix)」。

無人機駕 駛傑伊‧特納(Jay Turner):

「這是一項競速的比賽,它和大部份的運動相似,但是計分系統或是人們的能力水平並不會決定他們能否參賽。我們這兒有專業級的駕駛和以前從沒飛過的人或是非常新的駕駛一起比賽。所以我想,因為它還在發展中,你可能在過程中參加不同聯賽,以及學到不同的技巧;但是,眼下它是每個男人、或者每個女人 …嗯,每個人都可以飛,有些無人機比其它的好很多,所以目前真是個很有趣的時刻。」

無人機駕駛 Tim Hawks:

「無論你很年輕或是年紀很大都無所謂,你們都有機會,只要你看得見你就能飛。」

這項競賽的冠軍「快速前進隊(Team Fast Forward)」把1,500英鎊(合約2,200美元)的獎金抱回家;「鄉巴佬熱火隊(Hillbilly Hot Quads)」則贏得了第二名。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