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狗伴讀 助移民童克服英語學習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對移民海外的學童來說,語言是他們面對的首要問題。除了藉由老師協助,克服心理障礙,在紐約也有10所學校進行一項計畫,就是讓狗狗當治療師,幫助他們克服閱讀困難。

9歲學童 VASQUEZ:

「我喜歡歡唸書給Izzy聽,因為Izzy不會在我犯錯時取笑我。」

這隻有著無邪雙眼的哈瓦那犬Izzy可是一隻伴讀犬,他趴在來自墨西哥的愛蓮旁邊,聽著她閱讀書本。Izzy來自非營利組織「山間治療動物」(Intermountain Therapy Animals,ITA),這個組織於1999年成立了「閱讀教育協助犬」活動,希望透過狗和寵物幫助孩童克服閱讀與溝通的障礙,如今已經幫助許多美國新移民。

伴讀犬趴在來自墨西哥的愛蓮旁邊,聽著她閱讀書本
伴讀犬趴在來自墨西哥的愛蓮旁邊,聽著她閱讀書本
學童:我喜歡歡唸書給Izzy聽,因為Izzy不會在我犯錯時取笑我
學童:我喜歡歡唸書給Izzy聽,因為Izzy不會在我犯錯時取笑我

紐約哈林區57號公立學校的老師表示,很難說服孩子們在家多花時間閱讀,但是她們只要每週花20分鐘跟Izzy一起,就可幫助閱讀上的進步。

教師 MCELROY:

「加入READ計畫的學童們,原本閱讀表現低於平均的,在Izzy的陪伴下,不但幾乎都跟上進度,還有些超出平均。」

目前這項計畫已協助紐約的175名孩童。但因教練和狗狗不足,所以想加入計畫的學校名單越排越多。

想加入「閱讀教育協助犬」的學校名單越排越多
想加入「閱讀教育協助犬」的學校名單越排越多

狗狗教練 HIGHT:

「狗除了要會對人有回應、坐下、了解基本指令,還要與人和其他狗互動、並接受觀察與評分。」

根據安妮凱西基金會(Annie E. Casey Foundation)統計,學童在三年級前無法跟上閱讀程度(grade level),高中無法畢業的機率是平均的4倍;而根據識字計畫基金會(Literacy Project Foundation)調查,全美國有約4500萬成人為半文盲。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