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博士李有甫談養生:就是提升道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在6月4日舉行,擔任大賽評委主席,也是中醫博士的李有甫,特別受邀來台舉辦中醫養生講座,第一場在台北舉行,吸引近350人到場聆聽。

主持人:「來掌聲歡迎我們的李有甫,李博士。」

來自美國洛杉磯知名中醫博士李有甫,也是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受邀來台演講,2016年台灣第一場,就選在台北,要跟大家分享熱門的養生話題,與道德之間,存在著甚麼樣的關聯。

中醫博士 李有甫:「其實養生的方法,中醫、武術養生方法,大家都知道一些方法,但是我很多年以來,我通過修煉,我感受到了,就是真正的養生,就是提升道德。人要遵守道,宇宙的規律,去行事,去做事,放下自我,放下人的私心,他就有德了,如果全人類我們整個的社會都這樣做,人類養生,就會越來越,越美的,條件越來越好。」

李有甫,為洛杉磯仁愛中醫大學(Alhambra Medical University)教授,擁有美國加州執照中醫,也是中國首屆武術碩士、中國人體科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等,對中醫與武術研究精深,他認為,提倡養生,不僅只是在飲食上控管,重要的是從人的道德著手,不論中醫還是武術,各行各業,道德都是首要條件。

中醫博士 李有甫:「那麼我們做這個武術大賽,我想通過提倡武德,我們這個同時,中醫的人提倡醫德,我們也想通過這個帶動全社會,每各行各業都提倡職業道德,當官的要有政德,商人要有商業道德,各行各業都講道德,全社會道德提升,人類的社會才能美好,養生就在其中。」

李有甫從自身經歷出發,藉由科學數據呈現宇宙宏觀,吸引近350人到場聆聽,也將在高雄及台中舉辦中醫養生講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