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搭空軍一號 視導花蓮佳山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5月29日)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還參觀機密的佳山基地,致詞時,蔡英文兩度以三軍統帥自稱,勉勵「國軍榮譽就是自己的榮譽」,還要大家學習太陽神的精神,保護台灣這片土地。

上任後視導部隊第一站,蔡英文就選擇空軍花蓮基地,跟戰力保存的重要據點佳山基地,還參觀警戒室,親自按下警戒鈴,了解F-16的備戰狀況。

仔細觀看官兵動作,隨後前往機棚發表統帥第一個演說。仔細看,部隊長行禮完,部隊首度自動排成扇形聽訓還體貼蔡英文對部隊禮儀不熟悉,不等蔡英文喊「稍息」,就自動恢復稍息姿勢。

總統 蔡英文:「你們是我第一個視察的單位,各位的表現,沒有讓所有長官及國人同胞失望,今天我是來表達我的決心,我要告訴大家,以及所有的國人同胞,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

喊話要跟國軍站在一起,更誓言改善官兵的生活品質,還以背後的馬拉道太陽神塗裝,勉勵官兵。

總統 蔡英文:「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我期許各位未來的日子裡,都要像太陽神一樣,守護我們這一塊土地。」

拍照時,蔡英文承襲前總統馬英九握拳的拍照姿勢,蔡英文首度視導國軍,每個動作都是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