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語言購票機啟用 東南亞旅客讚好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目前在台灣有60萬的外籍勞工,以及超過50萬的新移民,每逢假日,火車成了他們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天上午,彰化火車站自動售票機,新增東南亞4國語言服務,打造友善環境。

越南旅客:「這裏是要選要去,快車還是慢車的。幫助很多,這樣我們可以,比較好找。」

彰化火車站29日正式啟用全國首創,站內10座自動售票機旁邊張貼「東南亞四國語言」新服務,讓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等4國的新住民及新移民朋友,也能輕鬆購買火車票。

彰化火車站站長 邵宏松:「新移民交流協會協助我們,做一些我們自動售票機,在使用上面的,一些四國語言的文字的說明,讓我們的新移民,讓我們的我們外籍移工,清楚地可以看到我們的使用說明。」

而除了新增東南亞4國語言自動售票機之外,彰化火車站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與彰化新住民協會合作,提供多語種火車到站廣播服務。

立法委員 林麗蟬:「我們(志工)常常到,不管是彰化站大甲站,還是到不同的需要我們新住民協助的地方,都會到那邊去協助。我希望彰化是一個,點燃這個熱心的概念,所謂熱心就是我們所謂的友善,友善環境,那我們台灣可以對一些移工跟移民達到這樣子的友善環境。」

立法委員林麗蟬表示,彰化站打頭陣,希望能夠帶動其他站的推動,增加更多服務新移民的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