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最新發展:公安抓錯了人? 今日點擊(254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        提要
習近平整頓公安 奪完槍桿子再搶刀把子
臺灣對重啓兩岸或貨貿談判「沒有時間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前兩天的一集節目當中,我們知道甚麼中澳一路一帶,一帶一路的一個甚麼律師團,到北京來開研討會,結果裡面有人白天開會,晚上卡拉OK,一連去3天,哥兒倆身子板不錯,反正就去了嘛,你等於是加夜班了。

那這個事當時我們那集節目做了,後來負責剪輯的朋友,劇組裡面的朋友就覺得,濤哥這聽起來有點太黃色了。確實當時節目當中我還解釋了,我說這個東西誰要聽明白的話,偷偷樂的話,旁邊那做媳婦也抽著嘴巴,是,那是沒錯!確實是很黃色。可是我們當時的時間節目跟著很緊,所以第二天我看香港媒體都登出來,說不是一槍一炮,是有娼有妓,有槍有炮,就是娼妓的意思。

我覺得難在於甚麼?這是真實的我們看到的環境,真實的我們看到的環境,這些白天去開會晚上卡拉OK,找女人的,你得有那些條件找,對不對?你在工廠裡打工,一個月掙3千5千元,現在在北京你一個月掙3千5千元,你就是幹活的人,你去試試?對吧!他找不起,他要找也是在街邊找。

那自然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你就造孽就少,那有錢有權的,那他自然造孽就多。

可是這些有錢有權的,一定跟黨的體制相關,沒錯吧!那要不然他掙不著錢,要不然他也不會有權力。那有錢的有權的,跟黨的體制相關的,那他做的事情,他自然就做這種事情。

所以有時候這節目,我也覺得我很想跟大家分享得很透徹,那有些朋友覺得說,這聽起來有點像黃色故事,但你要知道那是在今天中國社會當中,相當一部分,成功人士的生活,你一定理解到,這是他的日常生活,就這麼回事。

網上有段視頻,是好像湖北交通廳副廳長,跳樓的視頻,我覺得還是不看為好。

本來想跟大家分享,後來想想那個人直接跳樓死了。我跟大家介紹過一個概念,我說今天習近平反腐過程中,他實際觸及到正處級、副局級、正局級以上的所有官員,當逼著這些官員跳樓去死的時候,坐飛機的時候,那也就表明在整個現實環境中,官場體制的官員,整個這個體系,就是習近平、王岐山的死敵。

可是與此同時恰恰是這樣的官員,這樣級別的官員,在地方、在具體的對待老百姓的時候,他又搖身變成了一個欺壓者,一個共產黨的代言人。雷洋這件事情有一個新的發展,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最新的觀點雷洋死於警察錯抓人。

上午看了雷洋案:嫖娼之外的另一種可能的文章之後,他認為,筆者認為經過考證、縝密分析後得出結論,警察抓錯了去足療店門口公交車站等車的雷洋的結論,合乎情理、無懈可擊。相較於昌平警方先前漏洞百出的說辭,那公眾們應該給予如何如何。

抓錯了人了,然後把雷洋給打死了,那當雷洋打死之後,那這件事情,那警察們一定要為了自己,要掩蓋真相,就出現了那段故事,這是警察打死了雷洋,我們看到的一個最新的故事。

與此同時一位姓張的警察交通警察,我昨天早上才看到的消息,那個交通警察說被水給淹死了,結果人家太太不幹,因為老公身上有傷。可是最新暴露出來的消息是:作為交通警察查車的時候,發現一輛車上有毒品,他就不撒手了。結果他的領導讓他撒手,他都不撒手,非要抓這個販毒吸毒的。在這個背景之下,領導讓他在某一個星期日還是週末,讓他加班去,這哥兒們去加班死了,死在水裡了。

習近平整頓公安 奪完槍桿子 再搶刀把子 

那這就是我們現實面對的場面,那針對這個場面,美國之音昨天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整頓公安,奪完槍桿子,又搶刀把子。奪完槍桿子的意思就是說:軍隊進行了整個大整肅,對吧!砍掉了自中共建政以來的四大總部,廢掉了七大軍區,變成了美國式的五大戰區。

文章講:雷洋離奇之死,引爆中共警察暴力執法的相關爭議。習近平在全國深化改革小組會議上,直接提出來,執法行為要標準化、管理系統化、流程資訊化,保障執法質量和公信力量,要讓老百姓感受到社會公平正義。

這就是一個問題,習近平放話要對公安系統進行整頓,今天他的整頓是為了抓權呢?還是為人民謀福利呢?就這麼回事。在黨的框架之下,只要黨存在一天,任何你看起來是對的事情,人們都會懷疑你,直接懷疑你個人的目的。

文章採訪了不同人-趙岩,這是原來比較出名的記者。他說:公安系統的主要問題是執法不規範,其次,公安系統到底是為了黨服務,還是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這樣的問題?這兩個問題不解決那其他問題都沒辦法,不可能規範。

我這麼講吧,只要有黨在,他就不可能執法規範;只要有黨在,人家說得很清楚,在黨性與人性的選擇過程中,這是法院院長說的,在黨性與人性的選擇過程中,你一定選擇黨性,對不對?

另外一個人叫吳非,他說中國的公安,首先是公共安全的代名詞,在中國崛起和尋求一個現代化國家形成過程中 ,公安實際上形式和執法方式已經非常老舊了。

而這種老舊的方式,對於中國的對內、對外形象,是一種無情的傷害,而且現在公安的執法方式,不但起不到維護公共安全的作用,反而讓社會感到公共安全受到威脅。

我覺得就最後這句話最到位,前面的形象,殺了人了,我覺得用形象好與壞去形容,是對死者的不尊重。趙岩同時認為這次公安改革,展示了習近平把刀把子,握在手裡的這種意象。上台以來,所謂的刀把子並沒有纂在他手裡頭,就這麼回事。

習近平2012年上台,就是空殼一個, 隨時被殺,這是我們看到的目前的情況。

他也提到說:但是目前的狀況,在整個公安系統是原來羅幹、周永康掌控的整體系統。所以無論他想,習近平今天想做什麼,很難能夠貫徹下去,這是個事實。

他說在公安系統當中,有一些是酷吏當權,也就影響改革政策的有效實施。人家是為黨服務,對吧!看看王立軍、想想周永康,你非說昌平分局應該做得很好,怎麼可能呢?昌平分局的局長做得很好,那他怎麼向王立軍交代,向周永康交代 就這麼點事。

前兩天在蔡英文上台一個星期,其實她引起的這種軒然大波,而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包括媒體對蔡英文的接受與認可,是顯而易見的。而蔡英文不慍不火、直接了當,落地非常清晰的,去做了她該做的事情。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說:台灣對重啟兩岸貨貿談判,沒有時間表。這是台灣新任經濟部長,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上表示說:重啟兩岸的貨品貿易談判沒有時間表,當然國務院對台辦,有他自己的說法啦,不能有模糊空間,我們跟大家評述過。

我就跟大家說這個沒有時間表,它有一個表述的說法,表述的概念,我覺得問題不重要,問題重要就在於這個標題,他說了,沒有時間表,為什麼?新的中華民國政府,它與大陸的政策,對待大陸的政策,擺脫中國共產黨。你不用跟人家說,你必須不能模糊,你必須要清楚對待這件事情,如果你不對待的話,我們從大陸到台灣旅遊的人,會人數減少的。

你知道人家怎麼說?愛來不來,我還不想讓你來咧,你懂吧!你死裡掰咧拽著人家玩灘球,對不對?人家說了,你不如尿泡尿自個兒和泥玩吧,跟我沒關係,人家不鳥你,隨便你怎麼尿!

大家要明白 2016年唯一的生路,作為人,凡是與大陸有關的,唯一的生路,拋棄中國共產黨。而作為仰仗中共、仰仗大陸人,要使得台灣的經濟如何如何?它不是人 ,當你仰仗了它的時候,它要不吃死你,它對不起你,所以就這麼回事。

中共的體制之下的發言人在嗷嗷叫,結果對岸的說他怎麼了?早上沒吃藥,你別理它,真正實質的就這麼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