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抗生素失效 美驚現首例超級細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證實,在美國本土發現了首例可對抗所有已知抗生素的超級細菌病例,預示著美國面臨著進入後抗生素時代的風險。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 弗里登:「我們面臨進入後抗生素時代的風險,到時面臨的將不只是肺炎、尿路感染等已經很糟糕的各種感染。

美國首例超級細菌感染病例為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名49歲女性,研究人員在她的尿液中發現了帶MCR-1基因、可對多粘菌素產生耐藥性的大腸桿菌,而多粘菌素是在所有其它抗生素都已不起作用時,才會被醫護人員使用的抗生素「最後一道防線」。

雖然這名感染超級細菌的女性已經康復,但這一病例的出現,令美國衛生官員感到十分擔心。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 弗里登:「對於一些病人來說,藥房裡將沒藥可用,如果我們不立即採取行動,抗生素之路將走到盡頭。」

去年,中國、歐洲與加拿大相繼在牲畜和人體內發現了帶有MCR-1基因、可對抗多粘菌素的超級細菌。這一次是美國首次發現攜帶同樣基因的大腸桿菌。

多粘菌素在農業和畜牧業中普遍使用,科研人員建議盡可能少用多粘菌素,降低產生超級細菌的機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