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陸客團限縮 業者轉攻東北亞、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有媒體報導,許多中國大型直銷團,取消來台灣的獎勵旅遊;不過,觀光局統計,韓國遊客來台人數,年成長已經高達30%,越來越多業者,不走低價路線,把目光轉向東北亞,東南亞旅客。

九份老街,瑞芳車站,訴說台灣獨有的特色文化,不只台灣人愛逛,更是韓國觀光客必去景點 。新北市政府與航空業者合作,推Hello Kitty萬元自由行,搶攻韓國旅遊藍海市場。

長榮航空發言人 柯金成:「這兩次的合作,迴響都非常的大。可能的話,這個航班能夠加密,甚至於飛機能夠加大。」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國君:「我想我們都在努力,去分散,讓國際觀光客能夠來自不同的地區,能夠有更多多元化的運作。我們希望今年整個韓國的觀光客,能依照過去成長的力道,能夠衝過八十萬人。」

觀光局統計,去年除中國遊客外,日本、韓國旅遊觀光客,來台人數分別為162萬,與65萬,韓國遊客來台人數,年成長更高達30%,居亞洲成長幅度最高。儘管國內旅遊業,受到陸客來台傳出限縮,但有越來越多業者,不走低價路線,把目光轉向東北亞,東南亞旅客。

旅館業公關經理 江鈺萱:「那我們希望,未來飯店的話,這塊可以拓展東北亞,跟東南亞市場,希望未來可以增加2到3成左右。」

官方民間一同齊心,期許點亮多元旅客來台契機,預估能為國內旅遊產業,注入更多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