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咬美豬議題 國民黨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是,一連串的政治焦點話題,行政院長林全明天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團今天(30)召開記者會,緊咬美豬議題,呼籲新政府不應漠視民意,貿然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現場口號:「美豬有藥,台灣不要;美豬進來,林全下台。」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一口氣邀請了7個縣市的地方議會黨團書記長,共同召開記者會。

高雄市議會黨團書記長 黃紹庭:「台灣人的健康,不能也不准,拿來當作貿易談判的籌碼。」

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 李中:「現在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要能貫徹他們當年在野的時候,瘦肉精零檢出這樣子的政策,我們希望全國一致,在瘦肉精方面,要零檢出謝謝。」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今天他要是有承諾說,絕對不開放,那未來我們也絕對就是支持到底,把關到底,我們堅守到底,我想這一句就是我們要的。」

國民黨團強烈表達來自地方的反彈聲浪,而在另一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首次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做業務報告,美豬議題也成為質詢焦點。

立委 張麗善:「主委,你可不可以說,假設你任內,這毒豬啊,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你願意下台,來向全民說道歉,你願意承諾嗎?你敢承諾嗎?。」

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這是假設啦,(什麼假設?),妳這樣過度提早假設。」

行政院長林全明天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團今天大動作緊咬美豬議題。而對於被問到台灣加入TPP,是否就要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曹啟鴻則說,目前台美還未就這個問題做過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