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搶陸客!觀光局開拓獎勵旅遊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520後,傳出中國來台灣的「獎勵旅遊」團無預警取消?觀光局表示,確實有接到2家旅行業者的消息,但理由是什麼,還在確認中。觀光局也強調,獎勵旅遊本來就是各國積極想爭取的龐大商機,觀光局3月份才推出新措施,希望提升台灣在全球獎勵旅遊市場的競爭力。

中國動輒上千人的獎勵旅遊團,傳出向承辦的台灣旅行社告知,取消原訂6月份來台。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 林坤源:「有兩家旅行社,他們也在去了解當中,理由那個原因是什麼。」

所謂「獎勵旅遊」,不同於一般旅遊團客或散客,參加者多是企業中創造業績或對企業有貢獻的人,具備一定的素質與消費力,也是各國積極想爭取的龐大商機。今年3月,觀光局推出新的獎勵辦法,針對獎勵旅遊團客數給予獎勵金,超過千人的旅遊團,第一年遊台灣,每人補助800,第二年再來,每人再加碼多200。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 林坤源:「希望你大的團體,能夠重覆來台灣,這個是我們,別的國家比較沒有的,在這個新的辦法中,有這樣一個措施。」

從數據來看,來台灣獎勵旅遊的人數逐年成長,平均每年約有五萬多人,依序是來自中國、日本、東南亞國家、香港及韓國。而新的獎勵辦法,提前在踏勘階段就提供配套協助,積極爭取客源。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 林坤源:「隨著團體的大小不一樣,那有些決策的過程可能要來兩次或三次都有可能,了解相關配套、地點的選擇這些,這方面在我們新的獎勵辦法當中,我們有協助業者來爭取。(有特別鎖定在哪一個市場區塊嗎?)所有市場都ok,沒有針對哪一個市場,我這個是放之四海都可以用。」

520是否成為陸客來台分水嶺,觀光局稱,還要再觀察,但無論如何,政府祭出辦法,不讓陸客縮減來台成為制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