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字人民無感 朱澤民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新政府說要拼經濟,不過目前政府負債6.6兆,潛藏債務則高達18兆,主計長朱澤民說,財政狀況不算很差,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痛批,財政狀況不能只用常識回答,要朱澤民3個月內,根據國際經濟指標,提出財政報告。

新政府大喊拼經濟,得先面臨財政赤字問題。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台灣的財政,依照國際的定義,到底好不好?」

主計長 朱澤民:

「我覺得是並沒有不好,但是我們要謹慎,那些所謂的潛藏負債,到底會不會變成真的負債。」

財政部公布的,政府負債將近6.6兆,潛藏債務則高達18兆,主計長說這樣還不錯,讓立委曾銘宗,很難接受。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台灣的財政到底好不好,不能用常識去判斷,我要要求主計總處,要參照IMF國際貨幣基金會,還有OECD等國際組織的,政府債務的定義,並參照其他國家的情況,三個月內提出報告。」

不只潛藏債務高,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2年半新低,物價水準、股票投資時機等,6大指標全都下滑,主計長又怎麼看?

主計長 朱澤民:

「不會有那麼悲觀,目前的股票好像有再回升的現象,至於物價的話,我跟委員報告,那個是短期現象,就是蔬菜 水果。」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我要提醒你,身為國家的主計長,要面對事實,你們或許一時可以粉飾太平。」

主計總處上週下修,今年(2016年)GDP為1.06%,但財政困窘,消費信心也不振,全年保1真的有望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主計長 朱澤民:

「所以你認為保一沒有問題,就目前來的一些數據來看的時候,是可以的。」

不管怎麼問,主計長都對經濟現況,保持樂觀,不過冰冷的數字,能不能讓人民確實有感,還等新政府端出施政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