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溼地生態佳 白蛤量多遊客撿拾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漢寶濕地位在彰化大城濁水溪出海口、以及鹿港海邊等地區,近幾年來海岸經常出現大量的「白蛤」,每到週末假日,都會有很多民眾來這裡撿拾,附近的居民認為,這其實是因為漢寶濕地沒有受到環境的破壞,才得以形成多元的生態。

假日上千遊客來到漢寶溼地,都蹲在溼地上撿拾白蛤,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隨便抓,掌心都可以捧著滿滿的白蛤,遊客來濕地遊玩,還可以撿「白蛤」,樂開懷。

民眾:「上個禮拜隨便一挖就很多咧。」

民眾:「上次抓了3、40斤,3、4個人。」

民眾:「來這邊玩然後又可以白蛤可以抓,體驗戶外活動。」

還有的民眾拿著耙子鬆土找尋白蛤,一會兒就撈滿整袋,漢寶濕地生態工作者施喜說,近日白蛤爆量,可能與海岸的環境乾淨有關,適合白蛤生長繁殖。

民眾:「你要挖,要翻起來,撥一撥捧起來。」

民眾:「上禮拜來挖20幾斤吧,今天比較晚來,因為今天海水潮汐比較慢。」

漢寶濕地生態工作者 施喜:「遊客大概每天將近來了有1000個左右,然後禮拜六禮拜天將近會達到2000人,這邊的生態是生態多樣化,這邊的溼地它比較肥沃、比較軟嫩。」

施喜指出,白蛤很容易自然死亡,撿拾白蛤不會破壞環境,但民眾隨意丟垃圾,造成污染,就會影響溼地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