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中公共藝術節 聚焦綠能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全球暖化」是迫切的環境議題,台灣電力公司在邁向70週年之際,在台中公園舉辦2016台中公共藝術節,讓民眾逐漸了解能源議題和環境的關係。

透過11名藝術家10組作品的巧思,從能源『加』、『減』的概念出發,運用可回收的廢棄物品或低碳的素材,在綠意盎然的樹叢間、草地裡的空間裝置作品,讓台中公園變得不太一樣了。

活動策展人 楊智富:「『減』法這樣一個的概念,也就是說,如何跟民眾來進行一種溝通對話,使得民眾在能源的使用上,能夠採取一種節約能源的態度跟觀念,來面對能源這樣的一個生活上的一個命題。」

藝術家 林敏毅:「其實每一個東西就好像是一個家庭,一個最原始的、最不需要去使用最現代的一些資源的一個生活環境空間,然後每一個它們(指作品)都有一個共同相對的一個口,可以彼此互相有一些照應的,一個最基本的居住的場所。」

「加」談的是能源的開發、科技研發、公資源配比增加等;「減」指向能源消費新觀念、綠色生活習慣、環境生態保護等;台灣電力公司在邁向70週年之際,展現未來公司在綠能的發展的決心。

台電副總經理 林宏遠:「我想未來喔,就是一個綠能主導的時代,台電公司在這一塊也會做大量投資。包括了一樣的風力、還有碳光電,大概其他的部份。」

透過親近藝術的過程,民眾了解能源和環境的關係,也更能落實節能減碳的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