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划龍舟初體驗 民眾大呼真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為了讓民眾也能體驗划龍舟的樂趣,彰化縣政府在5月下旬舉辦了親子體驗划龍舟活動,第一次來划龍舟的民眾,都很興奮,直說,划龍舟真好玩 。

下水前先在岸上做暖身運動,還要聽教練的講解說明,坐入龍舟後,外側的腳還要蹬緊,第一次划龍舟體驗營,划槳的動作現學現賣,大伙合力把龍舟划出去了。

民眾:「很好玩,第一次體驗,就是大家一起,團體合作的感覺很好玩。」

民眾:「好累喔,(值得了,值得來鹿港來玩)。」

民眾:「我想說一生都沒有參加過,今天一定要來參加看看,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

聽到鼓聲,大家就齊力向前划,教練說不能划太快,才能保持動作整體一致,在正式比賽的水道上,開放給民眾參加,許多親友組隊體驗,非常熱鬧。

彰化鹿港洛津國小學務主任 謝文宏:「划龍舟是我們很好的一個傳統文化,但是以往民眾只能透過電視機看選手在划,所以我們今年,就特別辦了親子體驗龍舟這個活動。」

雖然親友團動作沒那麼整齊專業,但第一次體驗划龍舟,還是讓民眾玩得超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