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會友 積穗、新港弦樂團切磋琴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新北市積穗國小校長余昆旺,日前帶領弦樂團師生90人,來到嘉義縣新港國小,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對話,雙方以樂會友,精湛的技藝贏得滿堂喝采 。

一首首悠揚的樂曲,洋溢新港國小禮堂,來自新北市積穗國小弦樂團的小朋友,用琴藝與嘉義縣新港國小弦樂團共譜悠揚樂章,優美的旋律帶來溫暖與感動。

新港國小學童:「每個學校拉的曲調風格都不太一樣,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跟他們交流一次。」

新港國小學童:「很高興可以舉行這一次的交流,然後我們同樣是弦樂團的,所以可以互相學習,很開心。」

積穗國小學童:「跟每個不同國小交流,會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也可以藉此交到很多有同樣興趣的好朋友。」

新港國小校長 沈淑貞:「彼此互相的觀摩,可以看到都會區的學校跟小朋友的展現,我們也可以把我們好的呈現,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除了互相切磋琴藝外,都會區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在導覽解說員的帶領下,參觀自然史教育館,體驗當地的文化。

積穗國小學童:「參訪當地的文化,還有弦樂團他們那個拉琴方式。」

積穗國小校長 余昆旺:「藉由彼此的觀摩,提升他們在弦樂團相關技巧,或是那種信心的一個提升;也能夠了解不同地方的一個文史,不同學校的一個風貌。」

透過校際音樂交流活動,讓兩校師生相互分享經驗,切磋琴藝,也拓展孩子們的人際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