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花料理 清脆爽口消暑好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氣溫逐日攀升,讓許多人熱到沒胃口,提供觀眾一個新的消暑食材,火龍果花。火龍果在生長中,要把過多的花苞摘除,為了不浪費食材,有小農研發菜單,將火龍果花入菜,清脆爽口,令人驚艷。

鍋中蔥蒜大火爆香,再依序放入打好的蛋液,煮熟的糙米飯,最後是切好的火龍果花,快速翻炒數下,粒粒分明的「火龍果花」炒飯,就大功告成。火龍果在生長過程中,為了讓養份集中,必須進行「疏果」,也就是摘下植株上過多的火龍果花,而摘下的這些花,在小農的巧思下,就變成了清脆爽口的食材。

民眾 吳生生:「口感很脆、很爽口,然後感覺很像是吃高麗菜心的感覺。」

民眾 高女士:「滿家常的,炒飯的話,其實是每個家庭主婦都是很基本的一個料理,然後又透過他的一些其它的食材加進去,整個風味是不一樣的。」

友善農友鄭宏正從事有機農作之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為了不要浪費「疏果」摘下來的火龍果花苞,就研發菜單,並教民眾如何適當使用。

友善農友 鄭宏正:「要找有機的,因為花苞剛生出來的時候,通常是農人噴藥最多的時候,它一出來,他們為了保護花苞,可能這時候就噴藥了,如果這時候剛噴過藥,你拿來煮,那是很危險。」

鄭宏正還發明許多吃法,將火龍果花熱水汆燙一分鐘後,淋上沙拉醬,再灑上小朋友常吃的洋芋片,開胃又爽口,在這個炎熱的季節品嚐,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