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地震921以來最大 相當32顆原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今天下午 1點 23分,基隆外海發生芮氏規模 7.2地震,地震深度 271公里,全台有感。氣象局表示,這是繼921大地震以後規模最大的地震,威力相當於 32顆原子彈能量釋放。

5月31日下午1點 23分,全台都明顯感受到搖晃,國家級預警系統也發出地震警報。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張建興:「最主要一開始大家感受到上下震動的 P波,大家注意到,這個水平,大家比較感覺到 3級的震盪,其實大概這個只有5、6秒的時間。中間這些震度就很小,你沒有注意的話,以為地震已經停了,可是後面一個 S波,S波的部分大約 5、6秒。」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張建興:「規模是 7.2,震源深度有到 271公里,是一個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幾乎是最深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起規模7.2的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北方海域,最大震度在宜蘭、花蓮及南投等地,都達到 4級,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雲林等地,則有 3級。規模雖大,但地震發生後,並沒有明顯感覺到有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張建興:「就是因為它很深,即使有小的餘震,也測不到,也感覺不到。」

這次地震的規模,不僅是今年最大,也是近17年來,僅次於 921大地震 7.3的最大規模,不過當年因為深度只有 8公里,嚴重的搖晃,造成台灣全島重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