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亞洲矽谷 蔡英文:新政府帶頭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31)上午前往台北電腦展參加開幕儀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新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以需求帶動創新、創新驅動升級」,帶動台灣產業轉型。

蔡英文參觀電腦展,業界大老親自陪同解說,來到寵物照顧裝置前,蔡英文眼睛一亮,低頭彎腰要看個清楚,另一頭展示智慧機器人,蔡英文也嘗試開口下指令點歌,機器人逗趣的反應讓蔡英文哈哈大笑。出席電腦展開幕,蔡英文表達新政府促進產業轉型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過去台灣靠著硬體代工跟大量生產的模式,在全球競爭中站穩腳步,但是物聯網時代的來臨,我們必須注重軟硬體整合的能力。新政府會帶頭做起,我們會將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營造友善人才的環境,連結國內外的製造跟研發的資源,強化台灣本土智慧應用,跟IoT的供應鏈。」

新政府畫出產業轉型藍圖,蔡英文認同調整不合時宜的法規,對網路產業管理更加合理化。對於新政府「亞洲新矽谷」的計畫,產業界樂觀看待。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矽谷其實已經不再是矽谷,矽谷這個名詞的背後,象徵的是一種創新、再創新、再創新的精神,我們應該要從新再去鼓勵,創新、創業、創造的精神,我想這個應該是亞洲新矽谷的最重要精神所在。」

電腦展開幕第一天,蔡英文到場參觀,大批維安隨扈加上採訪的媒體與參觀人潮,一度讓現場擠的水泄不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