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記者安田純平確遭綁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日本政府週一表示,相信網路上流傳的,日本籍記者安田純平的照片是真實的,去年七月,安田純平在敘利亞,被恐怖組織「敘利亞支持陣線」綁架。

週日傳出的這張照片上,安田純平滿臉鬍鬚,頭髮蓬亂,他拿著的標語上寫著:「請幫助我,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安田純平。」

日本外交大臣岸田文雄表示,他們對圖片進行分析,相信是安田純平。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一發表講話說,當局正在盡力而為。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政府的首要任務是保證日本公民安全,我們將繼續利用信息網路來處理應對。考慮到問題的實質,我不能對此事評論更多。」

據信,去年7月,42歲的安田純平在敘利亞被附屬於基地組織的「敘利亞勝利陣線」(al-Nusra Front)劫持,成為人質。

今年三月,安田純平曾透過社交網站臉書視頻向外界求助。

有專家稱,「敘利亞勝利陣線」發布人質照片的主要目的是要索取贖金。

菅義偉週一表示,當局與「敘利亞勝利陣線」有某種接觸,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去年一月以來,已有至少兩名日本公民,湯川遙菜和自由記者後藤健二,在敘利亞被殺害。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