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慶端陽夜間賽龍舟 看比賽兼賞夜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彰化鹿港國際龍舟賽將在6月7日到9日舉行,今年最特別的是在夜間比賽,彰化縣長表示,比賽河道兩旁都布置好LED燈,燈火通明,空中還有美麗的飛機在飛翔,民眾看比賽還能欣賞夜景,先去一睹為快。

在夜間,龍舟的船身及龍頭都是閃閃發光,布置在福鹿溪水道兩旁的LED燈,燈火通明,空中還有閃亮的綠頭鴨無人飛機在飛翔,今年彰化鹿港國際龍舟賽將在夜間舉行,除了有比賽的緊張心情外,更增添了羅曼蒂克的氣氛。

彰化縣長 魏明谷:「空中有美麗的無人飛機在飛翔,水面上有龍舟在競賽,這是一個很值得讓我們一起來觀賞的戶外的一個劇場。」

鹿港原本就是個文化古都,這次周邊地區還有各項活動、音樂會、及藝術家與民眾共同文創藝術創作,整個慶端陽活動,就像是一場嘉年華會

鹿港鎮長 黃振彥:「鹿港藝術村所有的藝術家,會跟我們所有的民眾來作DIY來互動,而且我們在三級古蹟文武廟那邊也有音樂會,所以鹿港慶端陽是非常非常熱鬧。」

龍舟賽還沒有開始舉行,現場彰化縣長和鹿港鎮長,就用嘴吹氣比賽模型龍舟,增添佳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