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糖廠不再荒廢 北港人盼開發成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初的一場大火,使得雲林縣北港糖廠舊宿舍,原本充滿文化氣息的廠區,變成鐵銹斑斑,北港鄉親希望利用全國燈會的活動,爭取開發廠區,讓老糖廠不再只有冰棒。

一堆被燒毀的舊建材,是怪手從年初大火燒毀的北港糖廠使舊宿舍,撿拾起來的,還有這一大片的舊廠房,鐵銹斑斑,景象讓人不勝唏噓。

北港鎮民代表 蕭順心:「在來年2017年,北港也是主要燈會之一,遊客看到台糖這麼荒廢,這麼髒亂,會讓人搖頭。」

這棵掛滿稀奇果實的臘腸樹、比人高的龍柏,還有三層樓高的老木棉樹 ,舊的火車頭,已十年不再製糖的超大廠區裏,只見到二個年青人騎車經過,顯得寂寥落寞,前立委陳憲中曾和前縣長蘇治芬,共同規畫爭取開發經費。

前立委 陳憲中:「但是經過這麼久,規畫是完成了,但是裏面的內容要做什麼,包括後面要做什麼建設, 好像都沒有進行,建議李縣長再把那個規畫,拿出來看看,如果當初計畫適當,照那個規畫的內容,來向中央各部會來爭取經費。」

雲林縣北港鎮光復里里長 吳東合:「我希望台糖能開發成一個觀光景點,配合北港朝天宮,一年都有六百萬人次來朝天宮參拜,希望台糖能發展一個觀光社區 。」

糖廠老員工 吳先生:「最好,這裏最好啊,十多公頃,二十多公頃,不要小看這裏,往後差不多還有一千多公尺以上。」

北港鄉親共同的願望,希望利用明年全國燈會的活動,讓充滿文化氣息的老糖廠,不再只有冰棒可吃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