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可致癌?美國政府出研究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許多人工作休閒都會滑手機,近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布一份重要研究,證實手機電磁波和癌症之間,存在直接關聯,但對於這項結果,有人持不同看法。

這項研究的題目是「手機電磁波與致癌關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屬的國家毒理部歷時7年,斥資2500萬美元完成。實驗結果顯示,暴露於電磁波的輻射下的雄性老鼠,有一定的機率生成腦瘤和心臟腫瘤。

美聯社科普作家 Seth Borenstein:「研究人員觀察到在老鼠身上,只有雄性的,雌性沒有問題,只有雄性的老鼠,他們發現腦腫瘤有所輕微的增加,2到3個百分點。」

國家毒理部的報告中指出:「由於近年來全球手機普及率逐漸擴及到各年齡層,即便手機電磁波造成的致癌率不是相當高,對公共健康造成的隱患仍是不容小覷。」但是對於該報告其他研究人員也有不同的看法。

美聯社科普作家 Seth Borenstein:「但是,這項研究還有一處奇怪的地方——那些暴露的老鼠,暴露在手機輻射下的雄性老鼠,卻比受保護的,正常狀態下的老鼠存活的時間長。」

自1990年代開始,電磁波是否會使人致癌一直是人們爭論不休的話題。在硅谷,近年來有學生家長,堅持反對將比手機輻射率高很多的手機信號發射塔建設在校園內。在舊金山北灣的伯克利,已經通過立法,要求手機零售商在包裝上註明「手機輻射可能導致癌症」的警告標識。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