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極端氣候 印度熱死人洪水襲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全球極端氣候一年比一年嚴重,南亞的印度被熱浪籠罩,高溫屢破紀錄,部分地區甚至超過攝氏五十度,部分地區基礎建設不佳,缺水缺電,導致數百人因高溫致死,

印度的熱浪所及,連上班都要提早出門以躲避酷熱。

印度民眾 查瓦拉(Aman Chawla):「今年我想,這個國家每處都是破紀錄的熱。我們正面臨許多問題。早上我去上班的時候真的很熱,所以現在我只好提早出門來躲避熱浪。」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以來,印度熱浪造成至少六百人死亡;伴隨而來的嚴重乾旱,13省農作物枯萎,三億三千萬人飽受缺水之苦;酷熱也讓用電需求急遽攀升,發電廠供電不堪負荷,數以萬計小農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土地,進入城市求生,更有農民不願屈居都市裡的貧民窟,選擇自盡。

印度人最渴望的雨水,在地球的另一端,卻帶來暴雨災情。

根據法新社報導,德國的暴雨傾盆加上強風侵襲,河水暴漲瞬間引發了洪水,導致4人喪生、10人受傷,許多人受困災區交通不便。

電器行老闆 沃夫(Ortwin Wolf):「在五分鐘之內水位從無到有變成一道水流。令人難以置信的水流,最糟糕的是,我們不知道這到底怎麼發生的。我們不知道。」

連日大雨也讓法國洪水成災。法國網球公開賽因為場地過於潮濕,只能暫時停止比賽,原本排定的10場比賽只打了2場,就被迫暫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