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敢的女生!蔡英文勉勵母校小學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傍晚,出席母校中山女高的畢業典禮,一到現場就受到全校師生的熱情歡迎,蔡英文上台致詞勉勵小學妹們,要做個勇敢的女生。

一現身就受到全校師生的熱情歡迎,總統蔡英文出席,母校中山女高畢業典禮,上台致詞,以學姊身分勉勵台下畢業生。

總統 蔡英文:「你要問我,要給你們什麼樣,好的一個忠告,我會跟各位說,要做一個勇敢的女生,好不好(好)」

做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期許學妹們,不僅發揮女性特質,溫柔也要具有企圖心,企圖心是持續求好的動力,而溫柔是一種懂得體貼,而不外顯的態度。

總統 蔡英文:「溫柔是什麼呢?當然我們不期待你們,像小貓咪那樣的溫柔。就是一種低調,懂得觀察,體貼,而不外顯的態度。溫柔不是軟弱,很多的時候,我們在溫柔的同時,也可以很堅強。」蔡英文說,自己會以溫柔的態度面對公共事務,下決定前,以溫柔且民主的方式溝通,而下定決心後,則堅定地捍衛立場。

總統 蔡英文:「最後再講一遍,做一個溫柔而且有企圖心的人,好不好。(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