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造成中暑?嘉義永慶高中還原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嘉義地區連日出現超過卅七度高溫,讓人熱到受不了。日前卻傳出嘉義縣永慶高中為了節電,限制學生上課開電扇,導致學生中暑事件,今天一早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到永慶高中視察,了解事實真相。

籃球場上,同學們頂著大太陽,興致勃勃的在打球;而教室內,同學們則是吹著電扇,三五成群在討論課業,似乎沒有受到天氣炎熱的影響。

嘉義縣永慶高中同學:「風是從這邊吹過來,你就把那邊窗戶都把它打開,再開電風扇,開關一按,四台就一起這樣開,就會比較涼。」

嘉義縣永慶高中同學:「一次都四台會開啊,(吹得到嗎?)吹得到,吹得到,滿涼的,有開有差。」

有傳言,學校為了節電,規定每班4台風扇只能開2台,以及能源署和教育處要求各校每年用電量一定要下降2%,導致學生發生中暑現象,縣長張花冠親自到現場測試。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是電風扇的部分,一按(開關)四支(同時運轉),所以這個只有是非題,按跟不按,沒有選擇按兩支、按三支,或按四支的問題。」

嘉義縣農業處處長 林良懋;「這個場域,並沒有所謂的悶熱的情形,外溫其實是更高啊!在教室裡面,其實又有風扇在輔佐,其實這樣經過『熱象儀』的場域檢視,其實是還滿通風的。」

嘉義縣永慶高中校長 羅明都:「學校從來沒有去限制電風扇,說只有可以使用兩支電風扇;最近這一段時間,並沒有學生因為中暑送到健康中心,或到醫院的情形。」

張花冠表示,根據嘉義縣用電四省計畫規定,學校用電以不增長為原則,不會有為了下降2%用電量,而限制開電扇的問題,投書爆料內容並非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