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0年!桃園海上龍舟競賽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睽違30年的桃園大園海上龍舟競賽又回來了,今年在地方建議下恢復舉辦,海上龍舟危險性大,日前(30日)特別舉辦海上龍舟防災演練及龍舟點睛儀式,希望海上龍舟競賽成為竹圍漁港的節慶特色。

為龍舟點睛,今年桃園大園龍舟競賽,恢復在海上舉辦,希望成為大園竹圍漁港的,一大特色。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竹圍漁港的海上龍舟,是一個非常大的傳統特色,已經睽違30年沒有舉辦,大園區公所建議恢復海上龍舟。」

今年的海上龍舟競賽將在6月4日、5日舉行,已有超過50隊報名參賽,為了參賽者安全今天特別進行海上龍舟防災演練,降低海上活動的風險。

桃園市長 鄭文燦:「海上龍舟這個考驗是滿非常大的,海上龍舟因為安全性的問題,今天看到的海上龍舟比較堅固。」

桃園市消防局局長 胡英達:「在活動期間都會派我們的同仁在岸邊巡邏,也會在岸邊助航,只要有狀況一定會馬上的出動,同時民間的救難的團體我們也協同他們,例如迅雷海上救援協會。」

除了為龍舟點睛,如同比賽的防災演練,一點也不能馬虎。

另外,桃園市預計將在3年內投資3億6,000萬元的經費,進行竹圍漁港「變身計畫」,讓漁市變得更開闊,展現漁港優美的風貌。

桃園市觀旅局局長 楊勝評:「來漁港這裡當然是要享受非常新鮮的海鮮,非常美味的各種海鮮料理,除此之外在我們這附近,我們有遊艇碼頭,而且這個地方鄰近的大園許厝港的生態濕地。」

6月4、 5日,難得一見的海上龍舟競賽,將要登場,希望海上龍舟競賽成為竹圍漁港的節慶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