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下巴操控電動輪椅 脊癱傷患迎向陽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脊髓癱瘓傷患楊宏毅原本是聯結車司機,14年前在一次搬貨不慎摔跤,導致全身癱瘓,只能仰臥床上,倚賴呼吸器維生,經過慈善福利基金會理事陳守實發起募款計畫,在專業志工協助下,打造出一部可用下巴操控的電動輪椅,讓楊宏毅終於可以擺脫拘束,迎向陽光。

送上一束鮮花,妻子和孩子給脊髓損傷病患楊宏毅深情的吻,細心幫助他進食,在特殊輪椅的協助下,全身癱瘓長達14年的楊宏毅,已經可以自由移動到戶外。

脊髓損傷病患 楊宏毅:「(有這台車最想做什麼) ,到處走走。」

志工:「不管是釋放壓力或是其他部分,都可能是沒辦法自己處理,我剛剛設定一個就是說,他可以在下巴去控制他所有的電動功能。」

14年來,妻子為他翻身、拍背,無怨無悔地照顧他的日常生活起居,憶起往事,楊宏毅就很感動。

脊髓損傷病患 楊宏毅:「這樣不離不棄照顧我,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她把我的孩子都照顧的很好。」

為了讓社會上其他的脊髓損傷患重新熱愛生命,離開病房,走出戶外,陳守實發起「輪旋二部曲」募款,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注身心障礙者和他們的家屬。

慈善福利基金會理事 陳守實:「重度以上的脊髓損傷的傷友,每一個人都能夠有一台電動輪椅代步,我們有5000萬就能夠完成這個任務,輪旋曲跟輪旋二部曲目前已經募集差不多1800萬左右。」

陳守實希望找回脊髓損傷病患的歡笑、自信,減輕家屬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