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濱口足畫家 用畫作找回信心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繼續帶您到花蓮縣豐濱鄉,去認識一位口足畫家金根鴻,15歲的一場車禍,金根鴻陷入人生低潮,在兩位藝術老師的指導下,雖然每下一筆都非常的艱難,但金根鴻的堅持,讓他在繪畫中,重新找到希望。

吃力的咬著加長的筆,還要轉頭沾顏料,加油再調色,然後再畫上去,手足畫家金根鴻的每一筆畫,就像做苦工一樣,全程還還得媽媽幫忙。

口足畫家 金根鴻:「我希望能夠讓人家看到殘而不廢,朝自己的希望去做。」

金根鴻媽媽 金秀琴:「(他很堅持),因為為了他自己,以後如果我們沒有的話,他也要自己謀生。」

15歲那年金根鴻為了上山幫父母工作,出了大車禍,生活不能自理,躺在床上二十幾年了,如今,在謝坤山老師與目前的繪畫老師沈廷憲指導下,畫畫成了他的希望。

口足畫家 金根鴻:「車禍之後,就覺得沒什麼信心啊,人生就覺得好像沒有未來的感覺,所以我只要畫到圖,只要一畫圖就覺得很有希望。」

畫家 沈廷憲 :「在技巧的部份,是我太自由了,他受的拘束大,他反而會很多很紮實色彩的堆疊,我的速度很快,我在堆疊上反而顯不出深遂的層次感,其實有些神秘感是時間累積的,是我教他的過程裏面學習到的。」

美麗的台東三仙台、花蓮芭琦瞭望台、六十石山,都是金根鴻嚮往的地方,現在的他,只能不斷努力,依照片畫下它,期待有一天能夠親臨這些花東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