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政黨惡鬥 美國商會:美豬問題必須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16台灣白皮書》,其中直言台灣要有可以理性、開放的態度來討論經濟環境,尤其媒體關注,美豬議題是否成為台灣加入TPP的重要關鍵,美國商會也對此發表看法。

美國商會公佈2016台灣白皮書,一開頭就建議新政府蔡英文,要將施政重點放在振興經濟。但週二,國民黨動員杯葛,林全連質詢台都上不去,美豬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Dan Silver:「我們了解這個(美豬)是一項重要議題,台灣政府和美國都必須共同來解決。我們美國商會的意見是認為,不管這個事情怎麼樣,(美豬)應該採取國際標準和使用科學檢驗,才能解決這個爭議。」美國商會重申美豬議題應該以國際科學標準看待,更認為國、民兩黨為了短期利益相互對立,並不是件好事。美國商會認為,一旦南韓搶先加入TPP,將對台灣造成更大傷害,認為台灣不應該將加入TPP與否,視為對美國的讓步。此外,新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台灣17%發電靠核能下,用電缺口如何解決?美國商會建議新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必須更加明確。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Dan Silver:「當我們討論到穩定供電,自然我們希望定價也是可預期的, 之後的幾年,如何從單一能源依賴(核能)轉向到其他能源,並能夠不影響到穩定價格的供電,我覺得這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建議新政府開放法規、讓人才回流,並可借鑑美國政府經驗,改革行政程序法,提高行 政效率和法規透明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