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8K 高畫質時代來臨 挑選硬碟櫃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現在4K、8K影像越來越普及,讓儲存和備份,多了一大難題,有業者就建議,在外接硬碟櫃的購買上,要特別留心,注意四大撇步,就能避免買到地雷商品。

影像解析度,從過往Full HD (1080P)畫質,到現在4K螢幕,8K頂級視聽劇院,即將成為主流,連帶不管是,影音媒體工作者,還是一般消費民眾,對高傳輸速度的外接硬碟櫃,需求水漲船高。

電腦周邊設備業者 何紝青:「4K、5K以上等級的螢幕也越來越多,價格也越來越親民,對於高速傳輸,還有大容量的儲存需求越來越大。」

業者舉例,以4K影像兩小時的電影,大約30-40GB大小,舊版USB2.0介面,儲存檔案就得花上將近10分鐘,但新版的USB Type C,或Thunderbolt介面,只需要不到五秒鐘,效率相差超過十倍。

因此選擇傳輸介面很重要,,另外是否方便拆換硬碟、是否具備獨立風扇,還有整體耐震防摔,是四大選購要點。 尤其是絕對不能,貪小便宜。

電腦周邊設備業者 謝登任:「坊間是可能有那種很便宜,只有一半價格,那也許可以動,它只是做到可以基本可以動,但是它可能刪掉很多,所謂的保護線路。長時間傳輸的時候,有可能會碰到熱當機,或是突然停止(Shut Down)的狀況。」

不同於對岸不良品無良搶市,有台灣品牌業者,不只符合國際標準,更將國際大廠的品質要求,付諸行動。從產品設計、外觀,到細部零組件,全部Made In Taiwan。

電腦周邊設備業者 蕭佳鈴:「 不管你在零件上單顆小零件上的溫度,到線,到Power,到整體上,它必須整體上交出非常嚴格的產品,然後在年度的不良率要低於1%以下。」

看似不起眼的周邊配備,卻可能發揮舉足輕重角色,業者努力在品質上精進,要讓更多消費者用的更順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