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梅林添新景 「福天吊橋」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橫跨雲林斗六梅林溪的「福天吊橋」,長達百公尺,環線河堤步道,可以悠閒散步、慢跑、運動、溜小孩,清晨黃昏景緻都迷人,空氣新鮮適合深呼吸,目前遊客不多,少了人群但多了份寧靜感,成了雲林斗六市的新景點。

清晨時分,東方藍藍的天,配上像是水墨畫的白雲,適合慢跑、運動還有溜小孩,這裡是雲林斗六的「福天吊橋」。

民眾 賴先生:「這邊的風景很漂亮,他現在做了桶頭橋,更加促進人來這邊活動,是個很不錯的好地方。」

民眾 鍾先生:「每天來,(為什麼每天來),蟲鳴鳥叫很舒服。」

民眾 林先生:「很安全,稍微搖一點,小孩走不會怎樣,大人走也不會。」

「福天吊橋」連接梅林溪兩岸居民,附近還有梅林橋、梅南橋,上游就是湖山水庫,沒有橋之前,山雨一來,水就暴漲,八十八歲的陳媽媽記憶猶新。

民眾 陳女士:「我出生在這,也嫁在這,我今年八十八歲了,沒橋的時候就走溪底, (現在變這樣漂亮嗎),很漂亮。」

梅林里里長 林宏文:「以前這條溪還沒做梅林橋、梅南橋,福天吊橋,對我們里民人身性命財產,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很感謝政府對梅林這邊的照顧。」

看日出、賞夕陽或是觀雲,環溪步道約三公里,走累了還有涼亭和木椅歇歇腳,遠眺周邊山巒景色,「福天吊橋」串起周邊景點,也渴望帶進更多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