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珍珠蚵現採鮮吃 飯店主廚下海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彰化芳苑海邊盛產鮮蚵和蛤蜊,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珍珠蚵,一年只能採收一次,由於珍珠蚵生長期比較長,又有充足的太陽日照,蚵仔沒有腥味,可以現採鮮吃,吸引南投知名飯店行政主廚下海體驗,挑選食材。

在潮間帶用繩子結成網狀高架,因為日照充足,蚵仔可以吃到海洋帶來的浮游生物,蚵殼一撥開,鮮蚵形狀如同珍珠,沒有腥味,可現採鮮吃,這就是芳苑著名的珍珠蚵。

生態導覽員 魏清水:「最快以潮間帶這種大概10個月,最慢要1年半,蚵苗1年365天都有,它是以經驗法則或產量的需求而言,是以8月跟10月這2次為主,在地的食材,發現珍珠蚵最能代表芳苑的在地特色。」

現烤大大的珍珠蚵和蛤蜊,吃起來鮮甜味美,讓人大快朵頤。夏天氣溫飆高,熱到讓人沒胃口,飯店主廚親自到濕地採買海鮮,要讓旅客品嚐到當地的美食佳餚。

知名飯店主廚 韓衍緒:「牠的蚵生產速度慢,相對的牠的環境好,牠是有潮汐的,所以說呢,牠平常有日曬,所以牠的微生物各方面會比較少,這樣子對,所以說牠的品質各方面,我們認為會比較優質。」

知名飯店總經理 張鍾權:「牠們來自海洋,就是有新鮮海洋的美味,海產看起來很天然、也很漂亮。」

養蚵是最天然環保的有機養殖,在潮間帶不抽取地下水,不施灑飼料,蚵農駕駛傳統的鐵牛三輪車,採收蛤蜊、珍珠蚵。新鮮的海產,民眾無論是涼拌、燒烤或煮湯,都是美味的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