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拒扁赴餐會 准回台北民生東路老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前總統陳水扁,明天(4日)打算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為他舉辦的感恩餐會,不過由於他目前正在保外就醫期間,矯正署發出新聞稿表示,准許陳前總統回民生東路老家,至於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認為有政治性意涵,因此無法同意出席。不過,陳致中表示,還是會陪父親出席。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要不要特赦陳前總統?會不會希望他去參加餐會呢?)。」

總統蔡英文和法務部長邱太三,一起出席反毒會議,被問到前總統陳水扁能否出席六四凱校餐會,邱太三重申尊重中監決定。

法務部長 邱太三:「完全尊重中監的決定。」

話才剛說完,中午矯正署審查結果出爐,准許陳前總統回台北民生東路老家,但凱校餐會具有政治性意涵,礙難同意。只能在不公開的「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敘舊。

法務部長 邱太三:「哪一個場所對於他跟老友的會面,會比較有效果,那這個當然是要由醫療的人員去做,這樣的一個安排但是毫無問題我們要求他們是要私下的。所謂的適當場所當然不會是在一個募款餐會的場所,就是說活動的場所。(在典華旁邊另外一個房間?)我沒有辦法做這樣一個假設。」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堅持,會陪爸爸北上進行「醫療活動」,並說凱達格蘭基金會不是政治團體,出席餐會並非政治活動,強調會遵循不上台、不公開講話及不受訪的「三不原則」。不過有法務部官員舉前屏東縣長伍澤元為例,提醒違反規定 可能會被取消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