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7周年 立法院提案籲中國究責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就是六四27周年,立法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今天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朝野立委也不分黨派提出臨時提案,呼籲中共結束恐怖,停止災難.對六四必須究責及道歉。

閉上眼睛,哀悼27年前的六四天安門廣場上的死難者,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和台灣跨黨派立委同表默哀,這是台灣第一次在立法院會議室內,召開六四追思紀念會。

立法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不管是在哪一個政府,扁政府或馬政府,或是在今天小英的政府,其實在這滿27年,我們都對這些受難者,與以哀悼,並且表達敬意。」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黑暗的艱苦的爬坡路段上面,有人拍了拍我們的肩膀,來告訴我們說,你們並不孤獨,尤其這樣拍肩膀的,來自於走過共同的,追求自由民主這樣路段的台灣,讓我感覺特別的溫暖。」

跨黨派立委臨時提案,呼籲中國政府「結束恐怖,停止災難」,並對六四究責及道歉,段宜康更提及27年前曾譴責六四的台灣人,現在卻到中國朝貢,強調台灣對中國民主化有責任。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娛樂事業再怎麼發達,商業再怎麼興盛,都遮蔽不了一個事實,就是在中國的中國人,沒有辦法呼吸到自由的空氣,直至今日,仍然是這樣,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們對於中國大陸壓迫人權,我覺得我們態度上面,一定要一致,一定要予以聲援,中國大陸的自由化民主化,是對於台灣最大安全的保障,所以聲援大陸的人權,我覺得不分黨派都應該予以支持。」

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不站出來我們就會面臨這樣子的一個迫切,會逼近到我們眼前,很快會傷害到我們台灣社會的民主跟自由。」

多位民進黨立委到場聲援力挺,時代力量也響應提案,發出文字聲明,不只立院跨黨派立委紀念六四,關心中國人權的民間社團,也都希望天安門廣場能盡快再度豎立起,27年前的民主女神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