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耗電!聰明廠房氣窗設計 節能又保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台中自動化工業展,正式開跑,有超過300家廠商參展,我們帶您聚焦「台灣製造」獨特自然導流排氣設計,不但成功協助悶熱廠房,在不用電的情況下,散熱排氣,還能在火災發生時,成為保命的關鍵。一起來看看。

350家廠商,810個攤位,台中自動化工業展,匯集機械製造優質廠商,精彩登場。

導流排煙(氣)樓工程部經理 林志豪:「四個方向他都有一個風切,它都會產生一個風切,它風不會往內灌。」

不需要電源,運用大自然原理,通過金字塔型的屋頂排氣設計,每一個切面,跟弧形,充分讓廠房中,熱空氣出得來,雨水進不去,為廠房運作,省下大筆電費。

導流排煙(氣)樓工程部經理 林志豪:「保持它(倉儲)的通風良好,它就是會保持它那些電子產品啊,然後一些乾糧,它放著保存的比較完整。」

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台北國際發明獎金牌。包括統一、舒潔、漢翔,中鋼等大廠都陸續合作。 其實,這是業者持續超過十年的研發,隨著台灣防災意識興起,採光玻璃加裝鐵網,避免火災時掉落造成二次燃燒,自然的導流排氣設計,將屋內熱源有效排出,讓逃命多一線生機。

導流排煙(氣)樓工程部經理 林志豪:「靠一個熱氣上升,流體力學的原理,它會把它(熱氣)集中往上拉,消防人員來的話把門窗打開,火不會往外竄,火不會往外竄的時候,消防人員會比較安全的抵達到火場最近的地方,把火熄滅。」

環保意識抬頭,聰明的MIT排氣設計,現在,還將蓄勢待發,前進海外,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