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公園擴建工程 獲全球卓越建設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在不動產界素有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工程」運用減量、輕量及生態設計,在各國競賽中脫穎而出,贏得環境類首獎。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工程,設計概念以抬高木棧道的方式,營造螢火蟲棲地蜜源植物區,復育及創造生物廊道,讓動植物友善和平共存,公園內的滯洪池更提供一些珍貴鳥類絕佳的棲息空間,贏得2016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所用公園開闢工法是,一個減量、輕量,甚至於用生態的方式,而且是用開放政府的方法,所累積的意見,共同建設的成果。」

環境設計公司總經理 廖賢波:「我們兼顧既有的生態環境,還有既有的螢火蟲棲息環境,讓市民可以非常舒適,非常體驗這樣子的自然環境,而且生物能夠在這裡得到很好的棲地,繁衍牠們的下一代。」

巴克禮紀念公園有美麗的荷花池塘、自然河道以及各種本土或來自國外原始植物。

民眾:「我覺得很多樹,沒有垃圾,保護很好,生態環境很自然。」

民眾:「很大,很漂亮,它很安靜。」

台南市府表示,未來將以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工程為環境教育基地,整合生態保育教學資源,推動生態探索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