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光學望遠鏡2024誕生 耗資逾12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總部設在德國的歐洲南天天文台(ESO)最受矚目的計畫,歐洲極大望遠鏡計畫,在5月25日簽署了基地、塔台及圓頂的設計與建造合約,將耗資12億美金,於2024誕生。

歐洲極大望遠鏡將建於全球觀星聖地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的山坡上。這座天文望遠鏡包含一個直徑39公尺寬的主鏡,預計於2024年開始運作,未來將成為世界上觀測天空的最大光學近紅外線望遠鏡,解析度將比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高15倍左右。

最大光學望遠鏡將建於全球觀星聖地 ─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
最大光學望遠鏡將建於全球觀星聖地 ─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

當然所費不貲,主要的承包商為義大利的跨國集團,合約金額高達4億5千萬美金。如果包含建造望遠鏡的費用在內,全部的費用將超過12億美金。

望遠鏡的所有花費,將超過12億美金
望遠鏡的所有花費,將超過12億美金

歐洲極大望遠鏡建造完成後,將可以觀測到天空中如地球大小的行星,包含它們大氣層的成份,是否含有生命的生物標記如氧氣等。

另外,這座天文望遠鏡也可以協助天文學家解答銀河系最早的形成時間及宇宙擴張的速度等問題。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