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紀委剛剛約談了江綿恆 今日點擊(254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        提要
港媒:中紀委剛剛約談了江綿恆
六四27週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被沉默」
觀察:聖經進入語文教材課文引軒然大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消失了4、5天,去了趟英國的倫敦。大家聽起來可能我聲音有點共鳴,因為剛剛下飛機不久,那個就湊合聽吧。到了英國倫敦,說實話倫敦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對比義大利我去過的城市,對比法國巴黎,英國的倫敦應該是距離差得比較遠。原因其實很簡單,它沒有自己的文化。可能朋友說不可能有莎士比亞,有包括伏爾泰也在那兒待過,怎麼會沒有自己的文化?

我們知道在文藝復興時期,都是從13幾幾年到17幾幾年400年,那文藝復興時期講的,主要發生在義大利,以義大利為代表。可是同一時間,也就是英國的教會是在16世紀15幾幾年,亨利八世當時他提出來的,英國的教會就跟天主教跟羅馬分離開,這是它非常大的標誌。而它分離出來之後,我們知道在天主教裡面供奉的,在它的祭壇上,我們會看到聖母瑪利亞,或者基督耶穌的像。可是你如果到了英國倫敦,包括聖保羅教堂、西斯敏教堂,你看不到這樣的神被供奉在祭壇上。那它的說法有它的解釋,可能包括後來的新教,基督教也是有著這樣的說法,就是不能供奉神的具體的形象,這是不同的教派有著自己的不同的認識。

而在我個人的看點當中,它正好是在文藝復興時期分離出來,文藝復興時期分離出來。也就是說英國跟歐洲本土出現了差距,英國跟歐洲本土出現了差距。給我的一種類比就非常有趣,就像拿破崙,英國人威靈頓戰勝了拿破崙,但是在英國本土,英國人會把威靈頓當成了它國家的英雄,可是在世界範圍內呢,人們記得更多的是拿破崙,是拿破崙,這是非常有趣的一種對比的概念。也就是英國本身,出現了它非常獨立的概念,而這獨立的概念,卻與整個人類社會和地球本身,出現了一個裂痕,我自己的看法在這兒。

那出現了裂痕,走到今天,包括達爾文,竟然被埋在了西斯敏斯特教堂,跟英國女王埋在一起,英國過去的王室埋在一起。而英國女王本身,他們的王冠上都會戴著那個十字架。所以給我的體會就是說,當人的權力,人的權力,具體人的象徵,進入到真正信仰,人與神之間關係的時候,其實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我個人簡單的理解,很多朋友不一定認同啦。但是非常清楚的看到,今天倫敦的建設那樣的繁雜,以這種超現代化的形象,出現在遊客面前,給我的體會就是破壞了它歷史當中,本該存在的很多靈魂的痕跡,沒有。

如果你對比巴黎、對比羅馬,對比佛羅倫斯,對比義大利的諸多的城市,你都強烈的感受這點。可是倫敦本身呢,它的現代化的標誌,包括倫敦眼,包括它在泰晤士河邊,建立起來那麼多大樓,都是現代科學的成績。現代科學的出現,現代科學的成績本身,與200年前英國工業化革命,那我覺得相關的。所以內在當中,在我的個人眼睛裡,有著很深刻的涵義在其中。只不過在今天,可能很多朋友未必能夠感受到,大家都忙著看手機,沒人關心這事兒了。

那4、5天沒做過最現實的今日點擊了,結果就在今天看到最新的消息,現實的今日點擊,原文來自於爭鳴雜誌,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紀委剛剛約談了江綿恒。爭鳴雜誌2016年6月號披露,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必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資產,以及是否有開設公司等事項。2年前2014年5月14日,江綿恆陪同曾慶紅在上海正式露面。我跟大家講過,5月13日是法輪大法日,這件事情跟法輪功完全是在一起的。

港媒:中紀委剛剛約談了江綿恒

那今天做為爭鳴雜誌,非常準確的講,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江綿恆。習近平、王岐山故意選在這一天。2年前整個江家幫,在曾慶紅的正式露面下,然後緊接著是江澤民,在普京的策劃下正式露面;然後江綿恆陪同習近平,在上海所謂的視察,那是5月20幾日。到了6月10日劉雲山拿出了香港白皮書,610香港白皮書,激怒香港人。促成在香港6月22日,以變相公投的方式,拒絕中國共產黨,幾十萬人。

那到了2014年8月31日,張德江以人大常委的主席的身分,和這個港澳辦公室主任的身分,那拒絕香港人的任何訴求,所謂831人大常委決定,激怒整個香港人,促成了在香港發生的雨傘運動。到了9月14日15日左右,香港的2百多年的一個古廟,古廟前的2根旗桿,左青龍、右白虎,而這個古廟,是香港漁民在出海前祭奠海神的地方。左青龍、右白虎,左邊的這個旗桿從根兒上折了。

我們當時跟大家講過,那習近平遭此天意遭此天難。9月28日,在金鐘,在香港銅鑼灣幾個地方,那梁振英策劃進行這個催淚瓦斯,對吧。我們看到了炸了幾十顆,最後幾顆故意炸在香港的特區辦公室,特區政府所在地,金鐘廣場。而在現場的警察,被梁振英安排的混雜了他們的編制。在現場的警察,沒人知道他的同夥來自於哪個警局。那也就是說,當時大陸進去的公安、國安、武警,戴上同樣,穿上同樣的衣服,戴上同樣的帽子,沒人知道他是誰。

那28日晚上10點多,張德江、梁振英,以及這個駐香港辦事處的高級官員,要求習近平下令開槍,在金鐘開槍。習近平的話,你們挑起來的事你們管,我不管。那習近平只是保持沉默,因為這是他的難,這就叫天意,這一點辦法都沒有。這是2年前的故事,那沒有製造成金鐘,香港的,類似1989六四的慘案。那在前一天5月13日,當時習近平通報,令計劃因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祕密,以及濫用職權罪被提起公訴。那是一個說法,那就是一個說法,對不對,他故意選在那天去辦令計劃。令計劃身分的是什麼?是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中樞官員,是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中樞官員,他相當於當時的胡錦濤時的大腦,把腦袋砍了,以國法的概念。所以他是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咧。

六四27週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被沉默」

這是我們看到紐約時報的報導,六四27週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被沉默。那包括高瑜,包括鮑彤,都已經被旅遊被什麼,跟以往的故事是差不多的。不要祈求六四,能夠得到什麼樣的一個公平的待遇,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正常人的尊嚴應該有的態度。六四是中國共產黨的罪惡,在中共被拋棄那一天,它將是一個罪惡,而不是死去的人,和今天面對它無可奈何的人,那種苟且偷生要的,某種賠償和公平的概念。共產黨是魔鬼,產生於200年前。它脫離了神,所以它本身任何對它的祈求期盼,都是對自己尊嚴的不尊重。

觀察:聖經進入語文教材課文引軒然大波

那另外一個消息,我覺得很特別,很蹊蹺了。BBC的說觀察聖經進入了語文教材課本,那引起了軒然大波。它裡面引述的叫上帝創造宇宙,這是米開朗基羅,畫在這個小西斯敏教堂,梵蒂岡的天頂上,那上帝的手指,這是我們看到的當時的故事。那而它進入了課本裡頭,說北京語文課本改教材第13冊,把上帝創造宇宙,基督教聖經內容定為神話故事,列入教材引起辯論。批評者說語文教材收錄了聖經,涉嫌違反教育法,對國家實行教育與宗教相分離的規定,宗教進入教室違反憲法。那肯定就爭論了。

我剛才跟大家分享了,現代科學的鼻祖英國,我個人簡單的看法,去倫敦幾天看到,給我的感觸非常深刻,現代化帶來了一切就是混亂。而我們剛才也跟大家講了,那作為這個江綿恆,習近平、王岐山選在5月14日這天,應在他2年前陪同曾慶紅挑戰習近平,故意的。告誡所有的人,今天我們面臨的什麼。曾慶紅、江澤民現在都沒了,我跟你說,早已經被關起來了。你放心吧,當他動手他兒子的時候,他會故意把消息告訴江澤民。共產黨的方式,共產黨的原則,共產黨的組織政策,共產黨的一切的手段,幹死共產黨本身,每一個共產黨員。它逼著你要離開它,而不是讓你忠貞它。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